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紧锣密鼓安排开复工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21 14:22  

    2月15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专题安排全市复工复产统计工作。局党组成员及各业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控疫情挺企业稳经济30条措施,全面分析工业、批发零售贸易业、住宿餐饮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其他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就跟进做好统计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滕飞局长对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统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明大局、知形势。为了保证大局稳定、社会稳定,市委市政府对复工复产工作精准施策、周密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复工复产政策要求,坚决杜绝“放松麻痹”思想,为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二是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统计监测,做到有思路、细举措。对全市复工复产情况要加强数据搜集、实施精准核算、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全面开展复工复产统计调查和实行“日报告”制度,详细掌握各县(市、区)、各行业、各企业复工人数、复工生产能力、产值产量,主动了解周边情况、进行情况对比、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并稳步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等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统计人员自身管束,做到严纪律、守规矩。面对疫情非常时期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执行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以反面案例为戒,严格自律自警,用更高的党性、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