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6 16:43  

    为促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危害,郑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强化协作配合,抽调人事处、法规处、机关党委等部门人员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教育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注重以案说法。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局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及时收集整理典型案例,注重以案说法,有效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依法防控意识。

    三是积极深入社区,守护群众平安。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主动下沉到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公告和现场解读、劝导等形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紧急状态下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