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08:33  

    3月25日,郑州市2020年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及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实干担当 奋力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易明全面总结2019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意见。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郑州市统计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委、市委相关文件部署要求,按照“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主业主责、优化统计服务、加强法治保障、提升队伍素质”的工作总格局,实干担当、积极作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统计督查问题全面整改,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大型普查、常规统计调查高质量完成,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持续深化,统计服务更加精准,统计基础更加坚实,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做了积极贡献。

    会议站位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对郑州发展的战略定位,客观分析了新时代郑州统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使命,从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积极跟进全国全省GDP统一核算制度、认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四经普”后续工作、稳妥开展各项统计改革任务、全面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和监测评价、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继续推进各项统计建设等方面统筹安排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劳动工资统计工作、2019年年报工作等近期重点任务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上级统计部门决策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工作信心,务实的工作举措,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奋力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