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四个不放松”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3 15:35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及“三送一强”工作推进,郑州市统计局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坚持“四个不放松”,认真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一是业务培训不放松。为确保疫情期间投资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不掉线,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对区、县(市)和项目单位统计人员进行在线培训,开展线上业务指导和法治宣传,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

    二是报表审核不放松。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切实强化源头数据质量,加强进度报表和财务年报的审核工作。一是加强公式审核。在国家局、省局一套表审核公式的基础上,新增市级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加强对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利润总额等增加值构成项重要指标核实核查力度。二是加强数据比对。加强销售面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标与部门的数据比对,做到相互印证。

    三是项目调研不放松。结合“复工复产”指导项目入库及房地产、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走访大项目及联系大型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项目入库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态势,通过线上问题解答和现场指导,提高项目单位和企业投资统计工作水平。

    四是统计服务不放松。一是为部门提供服务。加强与发改委、工信局、建设局、房管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提供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指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度、服务业投资情况、建筑业运行态势等各类统计监测资料。二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积极开展专项调查,撰写《新冠肺炎疫情对郑州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调查报告》《迎请影响大 投资增长需发力》等调研分析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