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完成第一轮统计巡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09-09-18 00:00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了对荥阳市、中牟县、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的统计巡查。至此,开始于2007年的全市统计第一轮巡查,经过三年时间顺利完成。

本年度的统计巡查,巡查对象包括5个县(市)、区统计局、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信息中心和近50家基层调查单位。巡查内容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统计基础建设情况,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会议情况,包括组织领导、采取的措施、县乡两级推进情况等;二是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情况,即能源、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重要统计工作任务实施情况;三是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县(市)、区统计局核算、农业、工业、投资、能源、贸易、服务业等主要专业2008年年报和2009年定报重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巡查的形式包括:听取被巡查对象的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或进行个别谈话;征求对县(市)、区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县(市)、区统计局相关专业、有关乡镇、办事处和企事业单位了解情况,查阅有关资料和档案,检查专业统计的数据来源和统计基础工作;将巡查工作的情况、问题和建议形成巡查报告,向巡查对象反馈《统计巡查意见书》。

郑州市通过实施2007——2009年统计工作巡查,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基层统计工作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推动了基层统计基础建设,促进了基层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同时,通过巡查建议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也得到了相应的落实,充实和壮大了基层队伍,改善了基层统计工作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