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房价走势简析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1-11-14 00:00  

 

受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市场进入僵持状态,成交量萎缩,但价格并未下滑,呈小幅微涨态势。
一、房地产价格运行特点
1.三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缩小
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4%7.0%5.2%。分月看,郑州、平顶山市同比涨幅呈逐月回落态势,两市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5.8%4.7%,涨幅比1月份分别缩小3.8个和1.2个百分点。洛阳市9月份涨幅虽然仍比1月份高0.9个百分点,但是同比涨幅已从最高7月份的8.3%回落到9月份的6.8%。
2. 新涨价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环比涨幅趋小
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20119月份价格与上年12月份价格之比)分别上涨4.2%5.2%1.9%。受国家“新国八条”严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一季度三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回落,到二季度5月份,三市房价涨幅基本趋稳,呈小幅微涨态势。9月份,三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2%0.3%0.2%,涨幅比1月份分别回落1.11.81.0个百分点。
3. 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上涨
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1%6.7%5.5%,郑州、洛阳市涨幅收窄,平顶山市涨幅扩大。9月份,郑州、洛阳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4%5.8%,涨幅比1月份分别缩小3.72.8个百分点,9月份平顶山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8%,涨幅比1月份扩大4.3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累计分别上涨0.1%、4.3%6.9%
4. 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全国70个城市中处于中上水平
前三季度,郑州、洛阳、平顶山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涨幅分别为7.4%、7.0%、5.2%,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分别位列12位、17位、32位,处于中上水平。
与相邻省会城市相比,前三季度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低于石家庄(8.8%),高于武汉(4.7%)、济南(4.7%)、西安(4.5%)、合肥(3.0%)、太原(1.5%),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位列第8位。
二、年底房地产价格走势
随着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时间延长的影响,郑州、洛阳、平顶山市房地产市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前三季度郑州市辖区新建住宅累计销售面积为377.07万平方米,占同期批准预售面积的70.5%,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锐减46.2%,减少幅度与上半年相当,说明国家的调控政策对郑州市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但是从价格走势看,除了3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略降0.2%外,其它月份价格并没有下降,只是涨幅趋缓;洛阳和平顶山市则不同,洛阳新房源供应量同比增长13.7%,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7.1%,与上半年相比涨幅由降转升提高25个百分点,各月环比价格没有下降,涨幅缩小;平顶山市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7%,增幅比上半年回落41个百分点,从指数变化看,仅前三个月环比价格指数回落,从5月份开始趋稳。
进入到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步入了胶着状态:销量下滑,价格僵持。但是从市场情况看,部分房地产商资金链趋紧,开始给出购房优惠,而房源相对充足,在政策没有转向的情况下,四季度房价以趋稳为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