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业务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8 12:00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关于国家统计督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提升郑州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确保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内涵,掌握核心要义。7月14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举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法规知识业务培训,市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静以《弘扬统计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题,紧密结合统计违纪违法案例,从统计法律体系、统计法基本问题、统计调查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法规知识课。

会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知识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我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以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等,有效地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