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1:33  

7月22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郑州市统计局党组迅速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4日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大会,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全文领学徐立毅书记全会讲话,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入脑入心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全市统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认识上要有高站位,在标准上要有高要求,通过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践学、开展研讨学、全面覆盖学,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用全会精神坚定信念信心,找准定位方向,破解问题不足,推动工作发展。 

二要重干实干全面落实全会要求。徐立毅书记要求统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件件都是统计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市统计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经济工作发展思路,统筹全局、谋划全年,把要求落实在“干”上,把工作凝聚到“干”上,把成效体现在“干”上,全面监测反映“三送一强”稳增长经济发展势头,高度关注规上工业运行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及时跟进新经济、夜间经济、文化旅游消费等潜力释放,盯紧项目建设、扩大投资长远后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统计服务决策作用。

三要借机借势全面建强统计工作。借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之机,实施精准化统计分析,加强国家中心城市、中部省会城市、沿黄城市等对比研究,提升统计监测和预警研判能力。借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之机,全面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检视问题,夯实数据质量,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借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坚强领导之机,精心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区统计机构独立设置,配优配强基层统计人员力量,健全完善部门数据共享机制,依托郑州“城市大脑”建设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全面加强统计自身建设,为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