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专题研究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8 18:35  

8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对照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意见》要求,再次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详细汇报了抓落实具体举措。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意见》的出台是做好全市统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统计系统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扛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把党的领导凝聚到思想上,体现到工作上,落实到举措上。二是要借机借势全面建强统计工作。《意见》16项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统计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全面加强学习,借《意见》出台之机,借郑州高质量发展之势,从健全统计制度、提升统计服务、加强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础、增强工作效能等方面,加快研究落实具体实施细则,破解统计发展瓶颈难题,全面建强统计工作。三要坚定信心全力推进统计工作。《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统计系统要从《意见》中凝聚思想、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全面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提升精准化分析研判水平,统筹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加强新经济统计监测,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建立重点工作任务督查督办制度,依托“郑州城市大脑”建设优化统计便民服务,加快推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数据决策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统计调研、行政指导、法律宣传、政务公开,在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