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七人普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13  

9月29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人口普查等近期重点工作,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主持召开了郑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七人普工作会议。

会上,16个区县(市)的统计局局长和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人对本区域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对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向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递交了人口普查工作责任书。

郑州市统计局领导在点评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不断复苏,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暖。但当前,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和困难仍未得到根本解决。

滕飞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动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分析、重协调、尽职责,做到应统尽统,发挥好统计“显示器”作用,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二要通过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强化保障、进一步严明纪律、进一步严格奖惩,鼓足干劲、高标准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即,全市统计系统要时刻绷紧“廉洁弦”,严防“四风”反弹,严守规矩纪律底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瑞气祥和的双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