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陈平山书记调研指导二七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30 16:58  

10月28日傍晚,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队到二七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二七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永利和区统计局、大学路办事处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陈平山一行首先听取了二七区人普办摸底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普宣传动员、入户摸底进度、自主填报等方面情况,并到康桥华城社区现场慰问看望一线普查员,了解社区人普摸底工作情况,询问基层普查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叮嘱区和办事处有关领导一定要多多关心普查员的人身安全、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等。随后陈平山一行深入大学路办事处康桥华城社区居民家中实地入户走访,查看普查员询问登记的全过程。

陈平山充分肯定了二七区及大学路办事处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的“普查人”表达深深谢意,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入户摸底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关键,摸底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工作的成败,各级普查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入户摸底工作抓细、做实;二是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标准、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摸底数据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和配合,为全面开展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打造声势、扩大影响,推动普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摸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级普查机构要加紧部署,全力以赴,扎实完成摸底阶段工作,为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的全面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