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30 16:59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保障民法典实施,10月27日,郑州市统计局在六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河南正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进行授课,局机关全体人员,调查队、各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李健律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作用和七大关键点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他从《民法典》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入手,通过案例解说的形式,结合民事责任、个人信息、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的新增和亮点条款进行重点解析,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对广大统计系统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颁布实施意义重大,要努力把《民法典》相关规定和精神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增强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培育崇尚法治的理念,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