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统计局盛来运副局长莅郑调研人口普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4:56  

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等一行到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统计局局长陈红瑜、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金水区区长魏东及金水区统计局、未来路街道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十点,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们首先现场指导和了解民航路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看望慰问了普查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和普查员们合影留念。盛来运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掌握人口基本家底,科学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口的普查结果,为我国下一步制定工作目标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国家统计局也非常期待普查员们的普查成果完美出炉;接着,盛来运一行来到咨询台,就郑州市人口普查宣传和咨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普查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强调要扎实组织开展现场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准确采集信息,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同时保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贯穿普查全过程,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最后,盛来运一行跟随普查员一同走进群众家中开展正式登记工作。在居民家中,盛来运与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居民家庭成员及工作、生活、周边便民服务等相关情况,向群众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规定,并向经居民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登记结束后,盛来运与社区人口普查员热乎地聊起天来,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量及在普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对普查员在应对难题时的解决方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一线普查员勉励一线普查员要大力弘扬吃苦奉献、克难攻坚精神,认真做好普查登记,为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积极贡献力量。国家、省、市、区统计部门会全力做好普查员们的后盾,及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问题,保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按时间节点完美落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