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6:08  

11月10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主持。

会上,法规处负责人领学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相关内容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的行为,严肃治理统计违纪违法现象,营造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的良好生态。二是贯彻中央部署,确保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取得实效。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改革文件,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既是做好统计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各地党委、政府和统计机构的重要职责。三是发挥领导作用,继续推进统计法规进党校工作。继续把统计法规纳入县市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政府常务会学习和推进统计法规进党校工作,以贯彻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为抓手,实现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和学法用法常态化。四是主动依法行政,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发布,将对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促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推进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产生积极影响。统计部门要认真落实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局县处级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