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10月份郑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17:23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提高经济预警、监测、分析、研判的频率频次,深化月度数据分析,提高统计服务水平。11月18日,郑州市统计局在嵩山饭大礼堂召开10月份郑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查摆全市和各区县(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出席会议,16个区县(市)负责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工信局、城建局、住房保障局、商务局、财政局、交通局、金融局等8家市直单位负责业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市统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服务业处对10月份全市和各区县(市)经济运行情况、尤其是主要经济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8家市直单位领导围绕经济运行、业务交流、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发言。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提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积极主动迎接新的挑战,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工作,坚持统计联网直报数据日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基层统计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各区县(市)经济运行调研活动,帮助各区县(市)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四季度全市经济快速回升;紧盯重点领域,确保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对10月份郑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改变常规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区县(市)、各市直单位,切实增强发展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分析,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帮助相关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回升,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力争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蓄势加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