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1 09:58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中心组成员、各处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统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平山指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统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坚持求真务实,及时准确反映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动态和趋势,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质量统计保障。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将五中全会公报和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内容作为长期持久的学习功课,下功夫学深学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陈平山传达了12月10日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统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徐书记讲话精神,七位同志先后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举措。

针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徐立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平山再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全局要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根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徐立毅书记调研统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进取意识,为市委市政府做好参谋,推动我市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学深走实,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徐立毅书记在讲话中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又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希望统计工作持续加强、再接再厉,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乘势而上的良机。下一步,在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方面,我们要对标对表,尽快研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具体举措,把徐书记的要求和希望落实到位。三是通力合作,以高质量的工作发挥统计参谋作用。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冲刺和决战四季度,统计任务异常艰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晰,不能慌了阵脚。距离新年仅有半月时间,大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倒排时间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对于统计年报、到基层调研、分析预测、精神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统筹安排,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大干实干,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关心重视,以扎实有效的统计数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