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市县三级联动召开工业统计制度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1 16:33  

12月23日至25日,郑州局联合省局共同召开了全市工业统计制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创新模式,首次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郑州市各区县(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直接聆听省局工业处进行报表讲解和业务指导。

培训会对生产年月报、产销存季报、生产能力及战新年报、财务年月报、规下季报和名录库管理等报表的制度变化、指标含义、审核要点及数据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省局工业处处长孙磊就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注重月报数据的稳定性、连续性、匹配性,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牢数据质量关;二是必须做好年报数据的预审预判,从源头上把控数据基础,减少数据风险;三是务必加强数据关联审核,多方比对,夯实工业数据质量。

本次培训会在省、市局领导的鼎力支持下,首次完成了省、市工业统计专业的三级联动培训。培训会中,郑州市各级工业统计业务骨干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省局领导的一致认可,各区县(市)统计人员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机会直接聆听省局领导的业务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