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积极谋划2021年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7:51  

在认真做好2020年住户收支调查年报的同时,巩义市统计局积极谋划2021年度住户调查工作,确保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法规制度学习,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求专业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各项调查制度,严格按照方案制度开展调查,对照调查制度要求,及时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检查梳理,确保各项调查资料完整、准确。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每季度召集调查员、辅调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讲解。日常工作中通过电话、微信与调查员、辅调员加强联系,对他们在调查中遇到的个别问题及时进行解答。

三是夯实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一是增加访户频次,对记账户逐一进行面对面的培训,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了解掌握记账户家庭成员及从业情况的变化;二是加强数据审核,一方面加大对电子记账平台的监控力度,另一方面细化账页审核,确保调查数据完整、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