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10:54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国家安全法》、《统计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为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强化日常教育。郑州市统计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法律法规作为历次局党组(扩大)会必学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党员同志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国家安全认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推进依法治统。将统计法律法规列入经济形势分析会、业务工作会的学习培训内容,持续推进“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深入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全面加强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统计数据安全、统计对象信息安全。

三是拓展宣传方式。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集中收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制作“4.15”宣传图片利用电子屏播放,通过微信工作群、统计微博发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方针政策、新闻信息等内容,同时提示全局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从交通出行、计算机安全等方面,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办事,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