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同心携手共担当 凝心聚力抗灾害——郑州市统计局携手郑州民盟共献爱心
来源:郑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7-28 09:44  

7月27日,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郑州民盟主委郝伟带领市统计局和市民盟志愿者将筹集来的第二批救援物资送到了巩义市站街镇七里铺村受灾群众手中,巩义市常务副市长赵凯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我局重点帮扶的巩义市站街镇七里铺村受灾严重,仍有大部分村民无家可归。郑州市统计局和郑州民盟积极协调、多方筹集,为受灾群众送来了5吨重的救援物质:有牙刷、肥皂、被子、雨衣、鞋套等生活必需品;有自热米饭、面包、水、姜、蒜等方便速食;有消毒水、绷带、碘伏、创可贴、药箱等卫生防护用品。同志们希望这些物资能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价值,希望我们的爱心捐助能为七里铺村的灾后重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七里铺村,郝伟详细询问了群众受灾情况,要求我局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协助村两委要密切关注近期灾情,强化科学预警,提早主动防范,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杜绝二次灾害的发生;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加大防疫消杀力度,避免大灾之后有大疫;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修复工作中去。

郝伟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关键阶段,我们越要咬紧牙关不松劲,保持定力,拿出毅力,扛起肩头的责任,引领群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郝伟与受灾群众一块搬运救灾物资

郑州市统计局与郑州民盟同献爱心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建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