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1-7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17:33  

8月26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1-7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郝伟主持,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在会上作讲话,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负责经济运行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局委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经济调查队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及7月全市和各区县(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尤其是对重点行业、重点县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预测,就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强调:当前郑州市已整体转入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新阶段,我们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科学研判发展趋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合理运用“六坚持六着力”工作制度闭环式管理模式,继续加强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分类指导。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快“入库”进度。要持续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工作,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科学解读数据变化,合理引导发展预期。

郝伟局长指出:全市统计部门要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新情况,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进一步发挥统计监测、预警、服务的职能作用,更加全面、及时、准确把握全市和各区(县市)经济社会运行整体情况,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的统计分析工作,为牢牢稳住经济平稳运行的基本盘做好统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