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4 14:55  

按照省、市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9月18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及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体会谈感悟,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谋划举措。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工作会议传递出了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为刚经历暴雨疫情灾害的河南注入了无比的信心和力量,为河南开创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陈平山书记在发言中表示,统计部门要自觉将工作融入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找准主攻方向,精准切入发力。要深入推进“六坚持六着力”,聚焦全市稳企业、强投资、抓招商、促消费的过程及成效,开展跟踪调研,强化分析研究,切实把全市抢抓时间、弥补损失、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成果客观全面反映出来。要不断完善统计方法制度,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实施决策的参谋智库。要切实提升专业能力,按照省委提出的能力作风建设要求,聚焦经济、科技、管理等领域,在实战中培养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为“两个确保”目标实现、“十大战略”全面实施提供统计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国明在点评中指出,市统计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发言的每位同志结合郑州实际及各自分管的职能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他希望下步统计部门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入学习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标准不降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