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能源处课题荣获郑州市统计科研立项一等奖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1 15:59  

近日,郑州市2020年统计科研成果评审结果公布,郑州市统计局能源处撰写的课题《绿色发展视角下的郑州工业转型升级路径初探》荣获郑州市统计科研立项一等奖。

课题在绿色发展的视角下,对郑州市工业及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分析。课题以《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基础,结合郑州市工业发展状况,建立包含了工业发展状况、资源利用效率、工业污染排放、工业污染治理、绿色发展潜力等5个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分解指标的郑州市工业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对郑州市9年来的工业绿色发展情况进行实证分析。课题在模型综合评价结果的基础上对郑州市现阶段工业绿色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主要影响因素分析及综合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郑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提供理论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