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4:42  

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成员汇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二级机构党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排查廉政风险隐患,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制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

党组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所在党支部建设的实际,向党组汇报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情况,局三个二级机构党支部书记汇报落实支部党建推进党风廉政工作等。在发言中大家既说明了取得的成绩也毫不遮掩地陈述问题和不足,既有分析研判也有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同志指出,党组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要求纪检部门牵头梳理完善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改进落实。陈书记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定力,始终如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二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厘清交往边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管住自己管好下级,习近平总书记在《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中强调,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和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党组班子、支部书记是落实党的大政方针的中坚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上率下,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亲属和部门同志,确保他们不出廉政风险不犯错误。四要扛牢“一岗双责”重担,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和统计工作结合起来,统计数据也是政治数据,在我们手中不能出不真不实的假数。党风廉政责任制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我们遵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局印发的《中共郑州市统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及责任清单》文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落实落细,奠基统计系统党风廉政阵地更加坚强有力。

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局二级机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