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数管中心集中学习《河南省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实施办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0 15:3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信息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加强郑州市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安全工作,保障统计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根据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郑州市统计局数管中心于7日上午召开中心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共分六章27条,分别对保护对象、责任部门及职责、安全要求与罚则等做了详细的规定,特别是对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的数管中心以及各相关专业职责进行了有效分类,对统计系统内部人员转岗、离岗、离职,应及时取消其拥有的数据相关账号或权限进行了严格规范,着重强调联网直报系统“谁登录,谁负责”的使用原则。

通过学习《河南省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今后一个时期统计系统数据安全管理的基本遵循,为我们数据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