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启动素能提升讲坛解读“双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8 14:35  

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举措之一,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启动2022年素能提升讲坛,邀请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走进机关,深度解读从“五位一体”、“两个百年”到“碳达峰与碳中和”,全局干部职工聆听了授课。

李教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几个问题,传达出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下要探索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碳达峰后、生态环境将得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同时,指出对比旧的发展阶段,“双碳”面临的紧迫性。针对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李教授指出要使用清洁能源等途径。

通过两个小时的解读,给与会人员普及了“双碳”知识,为有关部门从事能源统计提供了借鉴,为大家认识及参与“双碳”提供了参考路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