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年报评估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8 14:53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举行2021年统计年报评估会议。会上对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专业年报统计数据进行评估,分析各专业上报报表主要指标匹配情况。

相关专业处负责人以一套表平台汇总数据为基础,就本专业重点指标运行、数据质量评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自行业发展情况和统计数据变动原因进行了说明。分管局领导进行了补充与点评,其他参与评估的局领导予以质询和提问。

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陈平山书记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重分的肯定。围绕下一步统计年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统计年报数据质量评估是确保年报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统一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统计年报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审核评估,努力提高年报统计数据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只有进一步加强年报统计工作,才能从容应对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各专业要定位数据波动较大地区、行业,针对重点企业,及时查询,提醒其核实修改;三是要认真分析研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在年报数据审核评估中,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年快报数据衔接的研究,做到以一套表企业数据为基础,充分考虑数据之间的相关性、匹配性、逻辑性,通过审核关系和查询模板以及分县区、分行业的横向比较、主要指标数据与历史年份和其他经济指标的匹配性和协调性的纵向比较,多角度多层次进行“把脉问诊”,从而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