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08:33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5月8日,全局落实“双报到”制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216人次,服务时长781小时。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硬核”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10082819.png

我是老党员,我先上。贸易处党支部党员蔡江水有着30年的党龄,这是他第三次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协助社区站岗执勤,从上岗那天开始,他每天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一天。每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疼,他毫无怨言。同志们都劝他休息几天,他总是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还能坚持。”他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群众看到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希望,感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到抗疫一线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510082915.png

战“疫”有我 不负青春。数管中心党员郑龙伟是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组负责人,主要负责志愿者分组、考勤、APP操作指导,各采集组检测试剂的分发和收集,医护人员物资保障等多项工作,因多次参与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他每天准时到岗,每项工作都井然有序,不漏项,不马虎。正如居民群众所说,“他是我们这里党员中的一面旗帜,他为抗击疫情日夜奔波,是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微信图片_20220510083021.png

军人的战场不是只有枪炮。机关党委党员屈魏华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积极承担单位疫情防控下沉协调服务工作外,还向社区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转运居民生活物资、核酸扫码录入、门岗执勤等工作。在这之前他刚因心脏问题进行住院治疗,就这样,依然每天从凌晨忙到深夜。“我了解自己的身体,大家不用担心。”他总是用朴实的话语安慰关心他的家人和同事。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510083049.png

并肩逆行,舍小家守大家。培训中心李国红夫妻俩都是统计战线上的工作者,平日里,他们共同守护“小家”;疫情下,他们并肩逆行,奋力守护“大家”。他们按照社区的安排,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小区门岗出入人员管控、工作证明和通行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统计战线上最美的夫妻档,他们用爱和坚守筑牢社区生命安全防线。疫情让城市按下“暂停键”,他们却加速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无数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斗,他们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他们有家中嗷嗷待哺孩子,还有正在备战高考的学生。面对疫情,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链。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相信我们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