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能源统计系统圆满完成“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数据视频培训班”在线学习任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6 15:05  

为适应新形势下能源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能源统计力量,高效完成2022年能源统计报表,4月初,能源处组织16个县区能源专业全部统计人员积极参加钉钉国家统计局网络培训中心的“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数据视频培训班”学习,并于5月底圆满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能源统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今年工作重点。通过学习“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数据视频培训班”课程,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国家夯实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的总要求,全力做好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

二是筑牢基础提高数据处理能力。通过对能源生产、加工转换和回收利用、消费、销售、全社会能耗核算、全社会用电情况等课程的学习,基层能源统计人员熟练掌握了各个报表的填报要求,明确了联网直报中各种疑难杂症的解决办法,大大提升了能源统计数据处理能力。

三是紧跟政策提升能源统计地位。通过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层面最新的环境资源和能源统计政策,有利于各级领导加强对能源统计工作的重视,为不断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能源统计服务水平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