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视频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5:09  

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计系统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专题视频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学臣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局长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县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委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统计部门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相关委局分管领导,乡(镇)办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统计局法规处处长张静围绕《弘扬统计法制精神,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作专题讲座,张静处长以近年几起统计造假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为例,深入分析当前统计法治形势,认真解读中央出台关于统计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统计法治工作要求,增强了各级开展统计工作的法治意识和能力;市统计局局长郝伟同志传达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度重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综合施策,进一步巩固全市防惩统计造假的高压态势;二是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全市统计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主动、自觉、严格地把防惩统计造假政治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三是坚持力度不减、震慑不减,坚决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全市统计系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统计执法检查任务;四是充实执法量、强化执法保障,全面提升统计法治工作水平。要统筹使用统计执法监督力量,强化业务培训,实现专业与执法积极融合,凝聚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合力,为全市中心大局提供高质量统计法治保障。

最后,市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同志讲话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审时度势,深晓厉害,严守纪律规矩,守住红线底线;二是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宣传,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严执法,知敬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级要自觉对表对标,认真对照检查,广泛开展专项纠治自查自改活动,主动扛起防惩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守数据质量这一统计工作生命线,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