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评价处多措并举做好开发区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8 15:39  

为切实做好开发区统计监测评价工作,确保开发区及时、准确地填报统计报表,评价处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开发区统计调研工作。为准确掌握开发区具体发展情况和统计机构建设情况,我们分期分批对我市开发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开发区机构改革情况、开发区统计机构建设建立情况和开发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等展开,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了我市开发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便于进一步指导开发区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做好开发区报表培训。为确保开发区高质量完成报表填报工作,我们首先对开发区报表制度进行了仔细研读和解析,对报表指标的指标解释、数据来源、关联关系和计算方法进行了仔细研究,并编印了开发区报表操作手册,操作手册详细指导了开发区报表的数据来源、加工、审核等工作,评价处进行了开发区的业务培训,对郑州市17个开发区和县区统计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做到现场教、手把手教、实际指导操作教等业务指导。

三是做好开发区数据审核工作。按照省局统一要求,开发区数据实行开发区填报、县市业务指导填报、省辖市审核数据的工作要求,我局严格审核开发区填报数据,从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关联性等多方面着手,结合一套表平台各专业数据进行加工比对,发现问题数据及时反馈查询,指导开发区正确填报,确保开发区报表高质量填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