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月份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0 00:00  

羊年二月迎来了中国人传统的新春佳节。春节黄金周在给商家带来无限商机的同时,也给我市消费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市商业企业积极抓住机遇,以丰富多彩的节日酬宾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零售额持续增长,使我市二月份消费品市场出现稳定繁荣的局面。二月份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9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1.2%,一至二月份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 %。 

其主要特点为:

一、城市市场发展迅速,增幅高于农村

受假日经济的影响,我市二月份城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城市市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5.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1.9 %。县及县以下农村市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1.7 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 9.9 %。城市市场增幅高于农村市场2个百分点。

二、餐饮市场销售继续火爆

春节长假是餐饮业人气最旺的时节。我市餐饮企业积极抓住这一良好机遇,推出家庭宴会、节日聚餐等特色经营,并在菜品和服务上提高档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二月份我市餐饮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6.4 %,增幅高于全部零售额5.2  个百分点。餐饮市场继续呈现旺销局面。

三、从商品结构看,穿的、用的商品销售看好

二月份,正逢新春佳节之时,我市商品市场货源充足,各类商品销售良好。从我市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企业主要大类商品销售情况看:穿的商品零售额为3.4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4.3%,用的商品零售额为28.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77.9 %。在用的商品中处于销售热点的有:通讯器材类比去年同月增长4.8倍,汽车类比去年同月增长85.6%,石油及制品类比去年同月增长3.6倍,化妆品类比去年同月增长56.9%。

 

 

○○三年三月十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