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一季度郑州市国民经济开局良好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0 00:00  

一季度,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拉长工业短腿,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充分发挥商贸优势。我市国民经济在二、三产业双轮驱动下,呈现良好开局态势。据初步测算,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29.8亿元,增长13.2%(按可比价计算,下同),和上年同期增速相比提高了3.4个百分点,其季度增长速度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7.7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03.3亿元,增长14.7%;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18.8亿元,增长12.3%;良好的开局为完成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千亿,增长10.5%的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国民经济运行的特点为:

一、第二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迅速提升

一季度,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03.3亿元,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9.97%,和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2.07个百分点,其中全部工业完成增加值93.8亿元,增长14.1%,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44.16%,和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7.26个百分点,建筑业完成增加值9.5亿元,增长21.2%,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5.81%,和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81个百分点,形成了生产与投资合力拉动国民经济第二产业的快速增长。

二、第三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我市第三产业在上年12%以上增长基础上,增速达12.3%,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21%,其中交通运输邮电通讯仓储业完成增加值33.1亿元,增长12.5%;房地产业完成增加值10.3亿元,增长12.0%;其他服务业完成增加值32.5亿元,增长15%;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完成增加值30.8亿元,增长11.8%;形成了各行各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三年四月十一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