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元月份我市工业生产完成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0-26 00:00  

元月份我市工业生产完成情况

 

今年元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2.0亿元,比去年同月下降1.5%,扣除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日均增加值达7869万元,比去年元月增长9.1%。产销率为97.4%。具体生产特点如下:

一、“三资”工业生产增长,其他经济类型工业呈下降态势。国有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65亿元,同比下降2.1%;股份制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2亿元,同比下降5.0%;集体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5亿元,同比下降2.8%; “三资”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比全市平均增幅高15.6个百分点。“三资”工业增长主要是安飞电子、太古可乐等企业增长。

二、重工业略好于轻工业,轻重结构进一步重工业化。元月份全市规模以上重工业完成增加值16.1亿元,同比下降0.5%;轻工业完成增加值5.9亿元,同比下降3.9%。轻工业低速增长主要受纺织、服装、医药、烟草工业同比下降影响。

三、县(市)、区工业生产降多增少。在14个县(市)、区(含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的有5个,分别是:上街区、新密市、巩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增速低于全市平均增速的有9个,分别是: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邙山区、中牟县、荥阳市、新郑市、登封市。

四、从主要产品产量情况看,元月份增长的产品主要有:耐火材料增长17.6%、钢材增长106.3%、铝材增长35.5%、氧化铝增长10.5%、水泥增长42.8%;同比下降的主要产品有:汽车下降23.0%、改装汽车下降49.6%、布下降57.5%、服装下降45.3%、啤酒下降19.6%。

 

 

 

二〇〇四年二月十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