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半年郑州市县域经济快速增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07-28 00:00  

    今年上半年,郑州县域经济在郑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郑州经济的快速增长给予了强力支撑,上半年县域经济实现生产总值483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2%(按可比价计算,下同),高于全市经济增长1.3个百分点,占全市经济总量的53.6%郑州经济的快速增长给予了强力支撑,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1%,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8.4亿元,增长10.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12.7亿元,增长19.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41.9亿元,增长13.3%,其特点为:

1、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增长速度快,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大

上半年县域经济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12.7万元,同比增长

19.7%,高于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0.5个百分点,对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70.0%,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296.2亿元,同比增长20.1%,对全市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74.3%,强力支撑了郑州工业经济的高速增长,分县(市)来看,中牟、巩义、登封三县(市)工业增加值增长高于全市平均增长率。分别达到25.6%20.4%20.0%

2第三产业稳步发展

上半年县域经济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1.9万元,同比增长13.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对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34.4%,显示了稳定的发展后劲。

       3、宏观经济运行质量提高

县域经济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县域经济地方财政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30.2%,高于其生产总值(现价)增幅9.9个百分点,县域经济呈现既快又好的发展态势。

 

 

200067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