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06上半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07-28 00:00  

      2006上半年,我市将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并在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发展。其特点是:

一、非公有制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张

据测算,2006上半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475.62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2.8%,比上年同期50.5%提高了2.3个百分点。非公有制经济内部三次产业结构为2.659.737.7,呈现“二三一”的格局。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12.29亿元,占全市非公有制增加值的比重为2.6%,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283.77亿元,占全市非公有制增加值的比重为59.7%,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179.56亿元,占全市非公有制增加值的比重为37.7%,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3个百分点。

二、非公有制经济增长速度快于全市经济平均增长率

按可比价格计算,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7.5%,比同期GDP的增速高出1.6个百分点。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长5.9%,比同期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率低0.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长22.7%,比同期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率高3.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长12.1%,比同期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率低1.2个百分点。

三、私有经济占主导地位

    我市目前非公有制经济仍然是以私有经济为主,港澳台和外商经济比重明显偏低。2006上半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中私有经济占89%,港澳台和外商经济占非公有制经济的11%。这说明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还处于比较初级的以个体私营经济为主体的阶段,引进和利用外资能力较弱,我市经济发展的外向度仍然偏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