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航空运输业重回发展快车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10-23 00:00  

今年以来,随着全市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市委、市政府将郑州建设成为现代化物流中心城市决策的实施,郑州市航空运输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2006年前三季度,全市航空运输客货运换算周转量2169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8.2%,比上年增速提高了21.4个百分点。在经历了2005年的低速增长之后,郑州市航空运输业重回发展快车道。

2006年前三季度,全市航空运输业完成客运量221.4万人,同比增长25.4%,比上年提高了15.3个百分点;客运周转量249988.4万人公里,同比增长25.5%,比上年提高了18.9个百分点;客运平均运距1129公里,比上年略升0.1%。货运业务增速高于客运业务。前三季度,全市航空运输业完成货运量2.8万吨,同比增长44.6%,比上年提高了32.7个百分点;货运周转量3449.2万吨公里,同比增长44.0%,比上年提高了36个百分点;货运平均运距1236公里,比上年下降0.4%

航空运输业一向以安全、快捷、舒适而受到旅客欢迎。随着航空运输的全球化、产品销售的市场化及航空运量日益增大,给航空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同时也对航空运输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国内运输市场上,铁路提速、公路的快速发展,都对航空运输市场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压力。同时,近年来油价的高企和航空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等因素也导致航空运输企业成本和费用大幅度增加。2006年前三季度,全市航空运输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5.8%,但成本和费用增幅却高达34.1%37%

在这种情况下,我市航空运输企业应树立新型市场营销战略,从创立优势品牌、扩大服务功能、重塑企业形象等方面入手,在服务上丰富多样,以满足旅客、货主的个性消费需求。全面建立“以市场营销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树立创新进取的竞争观念,有重点、有计划地制定和实施航空市场营销战略和策略,迅速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航空运输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