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建筑业前三季度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11-09 00:00  

今年以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建筑业得到相应发展,1-9月,郑州市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企业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7.5亿元,同比增长36.1%。

 

前三季度郑州市建筑企业主要特点

 

1、建筑业生产快速增长。三季度,全市具有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资质等级的建筑业企业(下同)630个,从业人员24.1万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7.5亿元,同比增长36.1%。

 

2、施工规模扩大,施工和竣工面积同步增长。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签定合同额541.2亿元,增长43.4%,其中新签合同额261.5亿元,增长40.5%;全市建筑业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050.6万平方米,增长50.9%,新开工面积1113.5万平方米,增长61.9%;竣工面积452.5万平方米,增长133.9%。新签合同和新开工面积的快速增长,保障了企业生产的发展后劲。

 

3、装饰装修业发展看好。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完成装饰装修产值4.9亿元,同比增长230.7%。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装饰装修需求日益扩大,拉动了社会需求,推动了社会消费,装饰装修业十分活跃。

 

4、建筑业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实现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9.3%;利税总额2.4亿元,增长98.3%。建筑业企业在着力发展生产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强管理,挖潜革新,不仅为建筑业企业生产带来活力,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5、建筑业市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入。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实行投标承包施工的建筑面积2215万平方米,占全部房屋施工面积的72.6%。建筑市场行为的进一步规范,为建筑业企业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外部环境。

 

     6、非国有建筑业企业成长迅速。三季度,全市非国有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7.2亿元,同比增长53%,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37.2%;实现利税4.8亿元,增长71.1 %;产值利税率为6.2%,分别高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36.5和0.3个百分点。非国有建筑业企业综合能力和适应市场的能力都有显著的提高,取得生产、效益同步增长的好形势。

 

   7、省外建筑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在省外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5.5亿元,同比增长53.3%;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省外完成的产值55亿元,占8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