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3月份CPI运行稳中有降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4-04-04 00:00  

3月份,从市场总体监测情况来看,中牟县物价运行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环比下了0.5%。 食品类价格的下降仍是拉动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3月份市场价格变动主要特点:

1、鲜菜类价格环比下降3.5%。由于天气回暖,气温逐渐升高,蔬菜价格一路走低,其中黄瓜、西红柿、菠菜、韭菜、青椒、芹菜等家常用菜类价格降幅较大。

2、猪肉继续下降,环比下降12%。猪肉价格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一直在低位徘徊,本月降幅更大。主要是由于2013年以来生猪存栏量较大,目前生猪的供应量比较充足。  

3、部分鲜瓜果价格上升,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6.6%。上涨的品种主要有梨 、香蕉、弥猴桃等。

4、衣着类价格季节性上涨。三月份为春装上市的季节,因此春季服装价格上调,环比上涨0.5%。

5、成品油价格下调。国家发改委于本月27日零时下调成品油价格,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5元和130元,全县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2元。

6、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旅游旺季又到,外出旅游人员增多,旅行社也纷纷抬高价格,环比上涨6.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