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区2013年交通运输情况简析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4-04-17 00:00  

交通运输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2013年,经开区不断提高交通运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拓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空间,实现了交通运输业的平稳较快增长。

一、交通运输业完成情况

2013年,全区公路运输货运保持稳定增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962.54万吨,同比增长113.99%;实现货运周转量48952.6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7.47% ;实现营业收入75908.33万元同比增长63.66%。

    二、加快全区交通运输业发展的建议

(一)交通运输企业要转变传统的以提升运力、增加投入为主线的发展思路,寻求提高行业整体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提高现代化水平的发展方式,以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的加快发展和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通过引入现代物流的服务理念、运行方式、管理方式和企业组织形式,推动传统运输企业的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组织创新,创造新的运输和物流服务品牌和有竞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以带动运输行业整体竞争能力的提升和加快发展。

(二) 搭建交通运输业发展信息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交通运输业发展,扭转交通运输业低水平过剩而高层次不足的现状。在运输市场与企业间搭建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形成供需双方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盘活闲置的服务资源,使交通运输企业在满足市场需求中不断发现新的服务需求,拓展服务空间和形式,延伸服务领域,形成多产业链条,培强企业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