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区1-3季度交通运输抽样调查单位运行良好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4-11-17 00:00  

    经开区处于工业化的加速发展期,经济总量迅速增长,城市化进程加速,工业化进程加快产生大量的原材料、工业品跨区域调运需求,有效推动了经开区交通运输业的较快增长。

   一、1-3季度全区交通运输抽样调查单位运行情况

  经开区交通运输行业以公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业在全区的交通运输行业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前三季度全区交通运输抽样调查单位客货运输量与周转量均实现平稳增长,其中货运量实现 5007.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 50.4% ;货物周转量实现 25392.3万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长33.6%;交通运输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64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2.7%

  二、交通运输抽样调查单位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公路货运市场呈现“需求放缓,运力增加,成本上涨”的态势。经开区大部分交通运输抽样调查单位是传统小规模企业,服务网络化程度低,企业经济实力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随着近几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人工成本居高不下,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诸多因素影响,经开区中小运输企业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

  三、建议:

  经开区交通运输行业不乏德邦、顺丰、丰树、普洛斯等大型运输、仓储企业,同时也存在大量的小规模企业,小规模交通运输企业呈现出分散状态,不易管理,难以发挥作用规模经济效应,也容易造成对运输资源的浪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大型交通运输企业的带动作用,鼓励企业走整合、兼并的道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二是对于管理规范、成长较快的小型交通运输企业采取相应的扶持措施,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