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区2015年元至七月份经济运行分析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5-08-31 00:00  

    2015年元至七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6.7亿元,同比增长1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146.1亿元,同比增长6.0%;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56.1亿元,同比增长18.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2.9%

    从元至七月份的经济形势看,下半年全区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但经济运行中的不均衡、不协调、不确定性因素将会进一步凸显,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制定出台稳增长的各项政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许多稳增长的政策,这些政策涉及许多行业和领域,各部门及各乡(镇)、办应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尽量使这些政策快速落地并见到成效,使全区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  

     (二)着力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加强对全区经济发展的宏观调控和调研分析,密切关注宏观环境的变化和经济运行的走向,注重经济动态监测分析和日常运行调节,强化对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财税等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提出针对性对策和建议,对照全年的计划目标,巩固强项、强化弱项,适时适度对经济进行预调微调,促进全区经济“三季度发力、四季度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着力增加有效投资。既要保持适度的投资规模和速度,又要准确把握投资方向,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努力提高投资绩效。在投资结构上,不仅要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更要加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项目投入,茁壮发展根基。认真对接政策,积极向上争资争项,争取更多的资金更大更好的项目落户,不断促进产业基础提升,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在产业培育上,多培育稳定性好、延续性好、抗风险能力强的产业,着力引进成长性优带动力强贡献率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促使投资项目和投资额度源源不断。积极引导民间投资加入,通过政策引导和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引导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产业发展、城镇开发、基础配套以及公益事业建设,不断促进基础建设和产业建设创新升级。同时对在建项目,狠抓项目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对新签约项目,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对在谈项目,加大协调力度,促其尽快签约。

    (四)着力服务业发展。以河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的若干意见》为契机,以“八区十中心”建设为抓手,逐步改造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房地产等传统服务业,不断发展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旅游、文化、科教、商务服务、健康服务、养老及家庭服务等九大高成长服务业,重点支持文化创意旅游及高端服务业、楼宇总部经济、现代商贸物流业和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发展,推进中原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河南光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商都时尚文化产业集群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服务业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

    (五)着力抓好新增企业的培育和入库工作。一要加大四上单位的培育力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经济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能部门责任、工作目标,加强部门配合,强力推进个转企下转上工作力度。二是做好企业入库工作。持续强化统计法宣传,提高企业统计意识,进一步完善名录库,争取使本辖区的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全部入库,做到应统尽统,不断为“四上”企业补充新鲜血液,持续为统计调查注入源头活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