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区元至十一月份经济运行简析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5-12-28 00:00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努力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遏制了经济下行的不良倾向,经济运行呈现较快增长的态势。

  初步统计,截止十一月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7亿元,同比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237.2亿元,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1.5亿元,同比增长15.3%。

  一、经济运行整体向好。2015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30亿元,同比增长9.7%;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4775万元,同比下降0.4%;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81.58亿元,同比增长10.9%;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7.95亿元,同比增长8.9%

  二、工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以来,规模工业在“宇通客车”的带动下,整体形势较好,元至十一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8.7亿元,同比增长14.1%。大中型工业企业生产无论从总量还是增速上均远远高于小型工业企业,可以用“又快又稳”来概括。而小型企业则是“又少又降”,总量占规模工业的90%以上,支撑作用明显。支撑全区工业增长的主要因素就是占规模工业总量最高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三、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运行。元至十一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1.5亿元,同比增长15.3%。一是第三产业主导全区投资增长。二是民间投资稳步增长。

  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所提升截止十一月底,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237.2亿元,同比增长7.2%,较上个月提升0.6个百分点主要特点如下:一是大型限上企业对市场的主导作用明显。从企业构成来看,限额以上企业占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60%以上,份额较大。尤其是大型限额以上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全区社会消费品市场的主力军,对全区社会消费品市场的增速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二是家电类、医药类成为拉动增长点。2015年以来,居民节日集中消费这一特点日趋明显,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促销活动对消费的刺激,促使家电零售形成了一波波“消费高峰”。三是新增“四上”企业的带动作用将增强。今年以来,全区已申报新增“四上”企业8家,新增大个体9家。已掌握未申报即将入库“四上”企业 4家。特别是恒度保税国际有限公司入驻全区,必将大力促进全区电商发展,为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五、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22717元,同比增长8.8%,市内六区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6628元,同比增长9.2%,市内六区第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