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开展“三讲一树”整治环境卫生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0-12 00:00  

                                   郑统〔200334

 

各处(室)、队、中心:

 

  为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积极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郑办【200318号和郑创办【2003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动员我局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掀起三讲一树、整治环境卫生活动的新高潮,促进防治非典工作的深入发展,结合我局实际拟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促进防治非典工作的深入发展。通过开展活动,在全局形成倡树革除陋习、艰苦奋斗、文明礼貌、讲究卫生、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夺取防治非典和统计工作的双胜利。

 

  二、目标任务

 

  1、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统一思想。为较好完成环境卫生整治的目标任务,局党组要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同时召开局各处、室、队、中心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郑办【200318号和郑创办【200311号文件精神,并要求尽快传达到全局同志,通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使全局同志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增强卫生意识,提高防御和战胜疾病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规范。

 

  2、集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按照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利用524日、31日的两个礼拜日,对全局的两个家属区集中进行大清扫活动,要求所在辖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家属区的所有人员,人人动手,户户行动,对家属区的楼梯走廊、过道、屋顶、房前屋后、厕所和家庭的阳台、厨房、客厅、卧室,采取搬家式卫生大扫除的办法,彻底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

 

  3、集中开展以灭蚊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消杀活动。要求局各处(室)、队、中心和家属院有专人负责卫生消杀,全方位覆盖,坚持每天开展12次消杀活动,局办公室做好消杀的保障工作,坚决铲除蚊蝇孳生场所,四害密度达标。

 

  4、革除陋习,倡树文明。局文明办要把三讲一树标语及革除十大陋习有关内容印发到各处室和家属区。并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发现有乱吐、乱扔、乱倒、禁烟场所抽烟、不文明用语等行为要严厉查处。

 

  三、时间安排

 

  1、动员发动阶段(523日)

 

  局机关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层层动员,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立即行动。

 

  2、集中整治阶段(524日—724日)

 

  全局上下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要求广泛参与,全方位清理,不留死角。同时把革除陋习,倡树新风一起纳入到三讲一树活动中,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效果。

 

  3、检查验收阶段(725日—88日)

 

  集中整治结束后,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处、室、队、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及时通报这次三讲一树活动的开展情况。

 

  四、措施要求

 

  1、加强领导、建立组织。局机关成立开展三讲一树,整治环境卫生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局机关三讲一树,整治环境卫生活动的开展,各处(室)、队、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是这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责,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2、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这次活动对我局来讲重点单位是:办事大厅、办公室、各处室和三支调查队。重点内容是:环境卫生、文明用语、物品摆放。局文明办负责给各处、室、队、中心发放革除十大陋习、提高生活质量的标语、宣传材料和禁烟标志。

 

  3、检查督导,奖惩结合。为使这项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局文明办、机关党委、办公室对每一阶段的活动情况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工作认真、效果显著、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敷衍、整治效果不佳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责任。

 

                                       二〇〇三年五月二十八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