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印发《郑州统计年鉴—2007》编辑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3-20 00:00  

关于印发《郑州统计年鉴—2007

编辑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有关专业处(室)、队:

《郑州统计年鉴—2007》编辑工作方案已经年鉴编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郑州统计年鉴编委会

二○○七年三月十五日

 

 

《郑州统计年鉴—2007》编辑工作方案

 

为做好《郑州统计年鉴—2007》编辑工作,经年鉴编委会讨论通过,制定本方案。

 

一、编辑的原则

《郑州统计年鉴—2007》的编辑,要以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在保持框架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根据统计制度的变化,结合用户需求,适当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新内容和当前社会各界比较关心的问题,删减统计制度已取消和不符合形势需要的内容。

 

二、组织模式

《郑州统计年鉴—2007》(以下简称《年鉴》)中各部分的表式和指标的设置,由各专业先提出修改方案,经编辑部审核后形成编辑草案,再征求编委意见,形成正式方案。《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继续实行责任制,编委、编辑对其稿件的质量负责。各专业审核定稿后,由编委、编辑在定稿上签发“同意发稿”及上报时间,通过电子邮件发《年鉴》编辑部。编辑部负责对宏观数据的审核、专业之间相关指标的衔接及设计出版工作,做好组织协调,保证《年鉴》的整体质量。

 

三、统计表式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

1、《年鉴》表式由各专业根据年报进行加工转换,并向编辑部以邮件方式提供Excel格式文件。

2、有特殊情况或需要说明的,应在表下端加注释。

3、对以前年度的数据进行审核、补填。

4、审核时不但要注意表内平衡关系,还要注意表与表之间的平衡关系;同一指标在不同表中必须一致。对没有平衡关系的应对其趋势性进行审核。

5、对于分县(市)区指标,粘贴数据时,应注意排列顺序是否一致,避免数字错行。

6、保留小数位数请按《郑州统计年鉴-2006》中的小数位数保留。

7、为了审核计算方便,数据填报请用以下符号:

数据小,不足基本填报单位的,用“0.0”或“0.00”表示;此项数为0或数据不详的,请用空格表示。

8、根据《郑州统计年鉴-2006》各专业“主要统计指标解释”,结合年报制度的变化,由各专业分别进行调整和修改。

 

四、时间安排

《年鉴》是时效性较强的工具书,要求各部门各环节都要加紧工作,缩短时间。《郑州统计年鉴-2007》总的时间要求是:20076月底出书。为达到此目标,需加强对组稿、编审、排版、校对等环节的时间安排。各环节的具体时间要求是:

120073月初,制定编辑方案。

2、交稿时间:各专业按附件所列出的时间,于200741520日将审定的资料通过邮件发《年鉴》编辑部。

3、《年鉴》编辑部从20074月中下旬开始组织对稿件进行编审,并陆续将其分批送编委会副主编、主编终审定稿。

4、《年鉴》终审期间,5月中旬将排好版的样稿陆续交各编辑最后认定,5月下旬付印,6月下旬出书。

5、本方案由《年鉴》编辑部负责解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