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编制2014年度全市统计部门中央财政支出财务决算的通知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15-01-30 00:00  

有关(市、区)统计局: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关于编制2014年度统计部门财务决算的通知》要求, 2014年度我统计部门中央财政支出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即将展开,为了做好财务决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财务决算工作内容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有关工作要求,2014年度我统计部门中央财政支出财务决算编制包括以下内容:

(一)2014年部门决算。

2014年统计部门决算继续使用财政部统一下发的久其软件编制,请各单位自行下载部门决算软件。下载地址:www.mof.gov.cn,找到国库司主页,点击进入后找到“软件下载”,下载“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相关文件、程序和补丁,或登录国家局财务司网站(10.6.143.19)和省局财务处网站(10.41.6.30)下载。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可从财政部网站国库司频道(http://gks.mof.gov.cn)的“政策解读”栏目下载,或在安装决算软件后在软件说明文档中查阅。

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单位范围应与2014年预算编制范围一致,各级统计局编制经费差额表

)住房改革支出决算。住房改革支出决算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住房公积金决算、提租补贴决算和购房补贴决算,我省只有住房公积金决算部分。该套报表的编报范围、内容和形式与2014年部门决算中的住房改革支出有关数据保持一致。住房改革支出决算软件请各单位自行下载,下载地址:www.mof.gov.cn,找到下载中心,点击进入后找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下载“2014年住房改革支出决算软件”相关文件、程序和补丁,或登录国家局财务司网站和省局财务处网站下载。

决算编报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浏览国家局财务司网站和省局财务处网站,下载决算软件升级或补丁程序,确保数据填报质量。

二、做好布置和相关准备工作

(一)财务决算是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反映,也是编制预算、实施科学收支管理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决算编审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要严格遵照有关要求进行编报,注意各套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加大决算报表审核力度,确保决算收支真实、数据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保证决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二)做好年终对账、清理工作

1.各单位要根据统计局下达的2014年各项经费预算指标进行对账,并核对实际批复的用款额度,做到总数一致,明细相符;各单位报表中的财政拨款数应与统计局下达的用款额度相一致。对各种往来款项要及时清理,做到不跨年度,对于暂时无法清理的大额往来款项,要在决算说明中加以解释。

2.各预算单位年底前要对本单位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手续,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

三、认真审核并撰写编报说明及分析评价

决算和有关统计报表的编报说明及分析评价是相关各套报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在编制报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决算分析评价工作,有效运用分析评价结果,探索建立适用于本单位的量化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发挥部门决算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

四、决算报表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部门决算和住房改革支出决算请于2015年2月5日前上报。

(二)报送形式

1.电子数据

上报地址:zzcws@ha.stats.cn。各单位的决算编报说明和分析报告附在决算软件的“上报文档”中。

2.纸介质报表

各县(市、区)统计局需要以正式文件形式分别报送部门决算、住房改革支出决算表。 所有报表及编制说明等要求统一用A3复印纸打印,编报说明及报表分析应采用两栏设置,不得用通栏打印,并分别附在相应的报表封面后,与报表统一装订。装订顺序为正式文件、报表封面、编报说明、分析报告和报表。

                               2015年1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