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5-09-07 00:00  

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

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决定,今年923日举办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统计服务民生”,并与10月份即将开展的第二届“世界统计日”相结合、相衔接。世界统计日的总主题是“优化数据,改善生活”(Better Data. Better Lives)。为配合搞好“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根据河南省统计局文件要求,郑州市统计局制定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计开放日是推动统计公开透明,树立统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二、统筹策划,制定方案。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采用各种形式,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宣传,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影响。

三、统一主题,统一步调。活动要紧紧围绕“统计服务民生”的总主题,进一步宣传推广统计知识、树立统计公信和权威。国家统计局将出版《民生统计面面观》小册子,解读主要民生统计指标的调查方法和热点问题,创新编辑出版《漫画统计学》科普书,以漫画故事的方式介绍统计基础知识。各县(市、区)根据情况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叶礼奇、电话010-63376877)联系订购。各县(市、区)要按照郑州市局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形成整体宣传高潮。

请各县(市、区)统计局于915日前将本地开放日活动方案和联系人报郑州市统计局综合处,1025日前将活动总结(附照片、视频等)报郑州市统计局综合处。

联系人:黄飞  丁文方      联系电话:0371-67185422

  箱:zzzhc@ha.stats.cn

附件:郑州市统计局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201597

 

郑州市统计局

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开展好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整体形象,巩固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良好氛围,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豫统办文〔2015195号)精神和有关要求,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统计服务民生

二、活动时间

20159月中旬至1020

三、活动内容

(一)在局办公楼电子屏刊载宣传口号。

责任单位:综合处、办公室

(二)在局办公楼门口宣传栏上介绍新修订的《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农业普查、就业、人口、价格、居民收支等主要内容、调查方法。

责任单位:法规处、人口处、调查队、普查中心

(三)在局办公楼醒目位置悬挂庆祝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条幅。

责任单位:办公室

(四)发送以“统计服务民生”为主题内容的手机短信;在郑州市统计网站、郑州市统计局微博宣传统计开放日,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影响。

责任单位:综合处

(五)制作“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宣传片。

责任单位:综合处

(六)在月度刊物《郑州经济动态》、《郑州工业统计快报》、《郑州服务业发展动态》第九期、第十期增加“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页面。

责任单位:综合处、工业处、服务业处

(七)发放有关统计知识读物。

责任单位:综合处

(八)向社会发布民生福利指数。

责任单位:社科处

四、活动要求

在市统计局统一领导下,市局综合处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分工,结合本职工作,研究、制定详细的运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