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加强2015年统计年报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设管处  时间:2016-01-13 00:00  

郑统办〔20164

市局有关专业处(室)、队、中心:

    为做好全市2015统计年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确保2015年年报准确及时上报,按照郑州市统计局2015年年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年报数据审核评估时,要加强对统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把关审核。各部门要加强本专业年报数据的审核工作和基层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上报的内容,处室先提出评估意见,由主管领导审批认定后,应在上报省局前三日内填写《统计年报数据评估申报表》(见附件),由评估小组安排评估时间。评估报告中要写明:上报报表主要指标的匹配支撑的原因分析和主要指标增减幅度过大的原因分析,年报数据评估小组评估时,专业应提供评估报告10份;年报上报的评估内容新增《乡(镇)、办年度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说明》,由被抽中的乡(镇)办针对评估的具体报表填写,并加盖公章报评估小组一份。

    附件1.统计年报数据评估申报表

        2.乡(镇)、办年度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说明

                  201617

附件1

统计年报数据评估申报表

评估申报处室

申报人

联系电话

评估时间

上报时间

  估内 

评估时请简要阐述:1.上报报表主要指标的匹配支撑的原因分析

 2.上报报表中特殊因素的说明

评估情况

备注

附件2

乡(镇)、办年度报表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说明

    一、贯彻年报的具体形式:包括年报工作的组织形式、企业参加培训情况等。

    二、统计数据调查范围:包括年报应报单位数据、实报单位数,缺报单位的具体原因等。

    三、质量控制:数据审核认定的制度、具体流程情况,以及对企业上报数据审核的情况,主要指标增减幅度过大的原因分析等。

    四、联网直报企业四条红线执行情况:

    1.坚持“先进库、再有数”的情况;

    2.企业独立报送真实的统计数据的执行情况;

    3.企业是否自己网上直报数据;

    4.修改差错或补填报表是否由企业自己来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