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04-13 00:00  

   郑州市统计局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开展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处室、为重点的创建活动,围绕统计工作,强化管理手段,拓展创建内涵,探索活动载体,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构建和谐郑州、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原崛起,“十一五”规划开好局提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抓好教育载体,为构建和谐机关提供精神动力

1、继续推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2006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组织学习时,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取以局党组中心组为龙头,科级干部为重点,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的学习形式,真正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要理论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落到实处。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理论内涵、精神实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2、认真学习党章,强化党章意识。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深入学习党章为契机,组织好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3、抓好机关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树立信念、提高素质、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统计工作发展。

4、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继续倡导“爱国主义、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进一步深化“道德规范进万家、诚实守信万人行”活动,实现道德建设的具体化、规范化。以诚信建设为重点,积极参加第四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深入在机关开展评选“统计职业道德标兵”活动。以“创文明机关,当好人民公仆”为主题,在机关开展廉洁自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教育、强化为基层、为群众、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以思想教育、道德实践、创评活动为途径、广泛开展礼貌、礼仪、礼节主题教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强统计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机关。

二、拓展活动内容,做好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围绕“诚信政府”体系建设,广泛开展“诚信机关”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规范各种行政行为,建立个人信用体系、开展诚信主题宣传,强化机关干部的诚信意识和诚信观念,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自觉参与诚信建设,切实提高机关的社会信誉,促进城市文明环境建设。围绕“城市管理年”活动总体部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加强基础工作和薄弱环节整治力度,强化城市精细管理,以提高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根本,创新机制,拓展思路,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积极参加“四城联动”活动,建立“绿色机关”,继续抓好“我为省会添光彩”活动,力争为我市2008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做出贡献。

2、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作用,巩固文明单位建设成果。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把创建、督导、检查、考评融为一体,把中心工作和突击性任务运作情况纳入精神文明目标考核中,积极参加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交流会,搞好互帮互促,确保各级文明单位先进性、示范性作用的发挥。

3、以规范统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加大创建文明力度。建立完善服务规范,以“抓环境、强管理、树统计机关形象”为主题,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严格机关自律,推行职业操守,培育机关文明,实现“教育引导人、榜样感化人、活动熏陶人、规范约束人”。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和建立优良工作秩序为重点,积极参加机关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专题教育,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佳绩而努力。

 

 

二〇〇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