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迎“五四”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05-10 00:00  

429下午,统计局机关团支部举办了迎“五四”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座谈会。座谈会开始时,大家共同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具体内容。参加座谈会的二十多名团员,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内容,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进行了发言。

团支部书记郑龙伟首先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荣辱观,让人们在明荣辱、辩是非方面标准更加清楚。要把“八荣八耻”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要从每个人的身边事、眼前事、平凡事做起,自觉地养成以荣辱为取舍、以荣辱判定事物的习惯”。接着团支部委员赵浩在发言中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培养青年人个人品德修养的有效措施,现在有一些青年人荣辱不分,是非颠倒,国家民族意识淡漠,缺乏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铺张浪费屡有发生。一个国家如果荣辱倒置,就会陷入一片混乱,一个人,如果荣辱倒置,就会走向颓废、堕落直至自我毁灭。每一个年青人都应当把“八荣八耻”的道德观成为自己的人生需求,这样才能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支部委员梁铃妹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谈到,总书记提出了“八荣八耻”荣辱观,可以说是给我们青年人提出了目标、方向,我们年轻人应当自省,在反思自己的同时更要考虑如何进一步的去做,如何达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标准,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自己开始,检视修正自己的行为,才能真正的树立的社会主义的荣辱观、道德观。

座谈会上龙丽锋、张杰、齐永辉等二十多名团员及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侯明坤、李辉两名同志也发了言。由于座谈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的同志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八荣八耻”的论述看似简单平常,但是实际上有很强的理论基础和论据,想要真正地理解“八荣八耻”也并非容易,它必须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追求真善美。不管是过去、今天还是未来“八荣八耻”的根本是不会变的,就是要教我们如何去做人,做一个有对社会负责、对祖国有民有贡献的人。

最后,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凤华在总结大家的发言时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荣辱观,是加强社会主义道德修养的新标准,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她希望全局团员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八荣八耻”的内涵、意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遵守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树立统计良好风气的倡导者。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社会主义荣辱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